VILLA,墾丁住宿,墾丁旅遊,屏東住宿,屏東旅遊,聖都 VILLA,墾丁住宿,墾丁旅遊,屏東住宿,屏東旅遊,聖都

一直想到

墾丁旅遊

想很久了,好像自從我國中畢業旅行之後,就再也沒去過墾丁了,為了體驗南台灣的熱情,於是我包袱款款,和我家老爺和少爺,一塊開車前往墾丁囉!

首站來到位於悠遊墾丁的南灣,雖然北部天氣偏冷,不過南部可是艷陽高照,看著遊客如織,絡繹不絕的景象,就連心情也不知不覺跟著變好了呢!

在這裡讓我想到在峇里島的私人沙灘,一整片淨白的沙灘,再加上沁涼的海水,不用出國,一樣可以享受到同樣的景致,雖然這裡有許多水上活動,不過我們只是在海灘上散步,畢竟少爺還小,不適合太激烈的水上活動,只是太陽毒辣,為了寶貝肌膚著想,我們只短短停留一個小時就離開。

接著我們來到瓊麻展示館,雖然說是展示館,不過佔地寛敞,頗有懷舊的風情,還挺適合親子活動的,小少爺在室內總是待不住,所以我們很快的參觀完畢,就在戶外開始閒晃了,聽說園區裡有野放梅花鹿,原本想說找看看,可惜運氣不好,沒見著半隻鹿影,有點失望呢。

午餐隨意在附近的小吃攤解決,祭完五臟廟後,便開車前往位於悠遊墾丁西半部最南端的貓鼻頭囉!

國中畢旅時曾經來過貓鼻頭,不過年代久遠,對於當時的印象早已有些模糊,今日舊地重遊,南台灣的萬里晴空,再加上海水正藍,走在步道上,悠閒的感受海風輕拂,海天連成一線,有種蕩氣迴腸的澎湃情緒在心裡醞釀著,已經許久不曾有過如此震撼的感受了。

VILLA,墾丁住宿,墾丁旅遊,屏東住宿,屏東旅遊,聖都

我們在這裡買了些紀念品,順道買了一些點心零食讓小少爺解解饞,走得滿身大汗的我們,找了個涼爽的地方坐下休息,小少爺開心的在一旁跑來跑去,一點也看不出任何的疲態,只能說小孩子體力無限,我們只能望之興嘆了。

來到悠遊墾丁,自然不能錯過關山日落,只是時間還早,我們就先前往位於關山的高山巖走走。高山巖有個福德宮,據說有二百年歷史了,整座廟都建立在珊瑚礁岩石上,而在這裡,最有名的便是飛來石和福靈龜了。

其中福靈龜的名氣甚大,不少人遠從北部南下許願,一旦願望有成,信徒都會回來繫紅繩,以表謝意,據說靈龜對求婚姻、事業和考試三項特靈,記得國中時也來過這裡,當時看到福靈龜只覺得是一個長得像烏龜的石頭,上頭繫滿紅繩,覺得新鮮還拍下照片,如今才知道這塊石頭的典故,也算是別有一番收穫了。

等時間差不多,我們來到關山的景觀平台,已經有一群人佔好位置,等著迎接日落的到來,真的一點也不誇張,我們一家三口很勉強的找了個地方坐著,看著夕陽西下,彩霞滿天的絢麗美景,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動,記得以前曾在萬里的海邊看過旭日東昇,日出和日落的景致截然不同,卻都足以令人永生難忘,也難怪「關山夕照」,會成為南台灣的八景之一了。

跑了一天的行程,小少爺也因為體力不濟而睡著了,因為時間有點晚,我們先和飯店的人員聯繫,畢竟看完日落再加上開車的時間,肯定會來不及check in,服務人員人很好,還要我們慢慢來,幸好沒有遲到太久,不然可就糗了。

VILLA,墾丁住宿,墾丁旅遊,屏東住宿,屏東旅遊,聖都

我們是訂位於恆春的「聖都villa」,除了它是新建不久的之外,距離各個景點也不遠,雖然價格有些昂貴,不過難得出遊,老爺也想住高檔一點的飯店,剛好有朋友介紹,所以我當下馬上訂了房間,一走進飯店,入目所及的就是長條型的游泳池,還有整潔明亮的大廳,房間也十分寬敞,老爺一看到床,整個人就癱平在床上,畢竟開了一天的車,又走了不少行程,恐怕體力也消磨殆盡了吧?

看他們一大一小睡在床上,原本我還想去墾丁大街逛逛,不過為了美好的明天,還是讓他們好好補充體力,趁著他們兩個在補眠的同時,我已經決定先去享受一下Spa,好好慰勞一下自己,其他的就等明天再說吧!

第二天睡到自然醒,老爺提議說要去戶外的游泳池游泳,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就在游泳池裡玩樂,享受著飯店的設施,感覺自己就像是住在豪宅一樣,小小的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,直到心滿意足,這才退了房,繼續接下來的行程。

今天決定把行程拉得鬆散些,因為怕回程塞車,所以我們決定到海生館消磨剩下的時間,除了看海豚表演,最讓我感到震撼的,還是海底隧道了,看著圍繞在自己周環的魚群,這才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有多麼渺小,只是我不免會有些害怕如果玻璃破了,那我們豈不是得命喪海底了嗎?

海生館有很多展館,要走完全部也得花上一天的時間,我們只是走馬看花,挑了幾個比較想看的地方,看著小少爺一臉驚喜的表情,我想他很喜歡和這些魚群接觸,如果不是礙於時間有限,我想他可能會很想夜宿在海生館,和魚群們共度一個美好的夜晚吧?

由於假期只安排了短短二天,離開恆春時還有些扼腕,下回希望能把假期多排出個一天,來個三天兩夜或許會更美好,不過墾丁真是個好玩的地方,有機會的話大家也不妨來趟深度的恆春之旅吧!

VILLA,墾丁住宿,墾丁旅遊,屏東住宿,屏東旅遊,聖都